Midnight in Paris - 一位美國人的巴黎大夢


巴黎街景與梵谷星空...

*****

把孩子交給外公,
我說放我兩小時的假去看場電影吧!!

Woody Allen 是個響叮噹的美國導演,
這部片子是他第41部電影, 也是目前票房最高紀錄.

片頭的巴黎街景變換加上爵士樂的陪襯,
輕鬆地帶出此劇的男女主角在Monet花園裡的場景.


片中不時出現著名的觀光地點,
一點點勾起了我十二年前在巴黎的印象.

心想, "這裡我也來過呢..."


男主角Gil是個編劇家, 但卻一心想轉為小說家.
著手一本有關懷舊古董店的故事.

其實主角, 就是導演本人的投射.


連法國第一夫人也來尬一角當起解說員....

卡蜜兒是羅丹的老婆還是情婦??
這裡出現了一場辯論.


故事裡有著類似灰姑娘般的情節,
只是舞會的開始從午夜前換成是午夜後.

午夜後的石階路上, 一輛古董車慢慢駛靠,
坐在裡面的名人會向Gil揮揮手請入內,
展開1920年的美好時代.

Gil 遇見了費滋傑羅(F. Scott Fitzgerald), 達利(Salvador Dalí),
布紐爾(Luis Buñuel), 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

那一幕幕見到偶像驚訝的表情真是令人發噱.


最重要的, 就是與Adriana亞瑞安娜的相遇.
這位曾是畢卡索與其它名畫家的情婦.

甚至在今世看到了Adriana的日記,
千方百計想偷未婚妻的耳環來與她示愛....

不過, 當然沒有成功.

甚至最後把Adriana留在1890年與高更、竇加與羅特列克在一起,
那Adriana認為的美好時代.


在現今的跳蚤市場裡, 藉由一張古老唱片,
慢慢地帶出另一段的愛情.


Gil 終於在雨中的巴黎, 找到知音.



紐約時報評論「這是今年最清爽宜人又繽紛浪漫的電影」、
華爾街日報「這是一部令人目眩神迷的創新喜劇」、
紐約客雜誌形容「這是一場最魔幻炫目的華麗饗宴」,
全美知名的影評更是大讚「男主角歐文威爾森滿分演出」。





留言

  1. 謝謝你的介紹喔…
    終於又有好看的電影了…
    這次暑假苦無電影可看
    原來是在暑假的下半場才有
    可惜,我在中場就離台了
    等待德國上映吧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