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京趕展上半場 -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意想不到的收穫....


Simon上學去了,
我拎著George搭高鐵上台北與哈哈約會看展.

"嶄新的理所當然",
非常推薦給生活一成不變的家庭主婦看. 

紙膠帶設計的簡約封面, 非常亮眼.


與哈哈約在圓山捷運站,
一出口, 就看見人龍排隊,

心想, "又來了..."
還好隊伍移動得快, 我買完票租了導覽,
也差不多快到入口了..



去年上海世博會期間, 中國館「鎮館之寶」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
一直是人氣最高的展示品.


清明上河圖總共有三個版本...


入口處擠滿了人看這些仿畫,
我們是直接跳過.



還有這放大版, 先介紹十二精選.



再轉個彎, 就看到這會動的版本了...


不用怕看不到,
只怕有人賴著看出神不走了..


白天和夜晚各出現兩分鐘...

我就守株待兔, 把重點的晝與夜拍下.


村莊



萬石船



 虹橋



十千腳店



 驛站
 


人力市場



城門樓



孫羊正店, 說書, 久住王員外家



香料舖, 公共水井, 趙太丞家



愈近午, 人潮稍微少了些...


出口前的仿虹橋


本次來台展出的長卷為110公尺長、6公尺高的巨大螢幕,
是原圖的30倍,需要12台電影級的投影機同時放映。

透過比原作放大30倍的巨大螢幕上,這幅電子圖保留了原作的所有特徵,
包括每條街道、船隻、數百棵樹、數百座建築一個沒少,
色調、畫風也一點都不差,
而且所有景物躍然紙上,水流人動,百貨紛陳,河上縴夫叫號,船舶亦搖曳行進,
而在蜿蜒輾轉的巨型畫卷下方,一條仿真度極高的河水潺潺流過,
彷彿重現九百年前北宋首都開封府風華,
令參觀者恍若置身九百年前的北宋首都汴京,效果異常震撼。




留言

  1. 妳照的格局真好,我顧著看而已~~~teresa

    回覆刪除
  2. 好喜歡你拍的喔 ~ 讓我完全重溫那一景一樹…
    我喜歡那個「人力市場」…
    想看清明上河圖,就來你這兒厚 ~

    回覆刪除
  3. 哈!! 謝謝Teresa與莎拉的稱讚囉!!
    真是個好得不得了的展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