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整天的台北市立天文科教館


汗顏的我,
現在才知道九大行星已經是歷史了...

******

前幾天George還在問我哪裡可以看到熱氣球,
我說在台東,
沒想到一進天文科教館的門就看到一個.


最近很愛跟立牌照相呢...


好了, 話不多說,
先直奔四樓來個宇宙探險吧!!


我們要搭的就是這個軌道車....
一人一次特惠價50元...



造型挺特別的... 


準備出發..


營幕上有顯示你正在哪個方位...


在旅程中,來賓將搭乘由十三節列車所組成的探險隊,
由太空站出發,先前往太陽,利用重力加速從內太陽系向外航行,
原本計畫中的旅程是逐一遊覽各大行星,
但在木星附近卻發生了意外,探險隊進入了外星人的世界,
並藉著他們的科技遊歷星系、經歷超新星爆炸與黑洞強大的吸力,
突破光速暢遊時空,最後終於安全回到太空站上。


 


搭乘一次還意猶未盡呢...


走出艙外, 是相關的展示區. 


太空生活區裡, 是吃拉睡研究的四個空間..



我們一樓一樓往下逛,
老實說, 媽媽我對這方面知識沒有挺大興趣的,
孩子們也就到處玩玩操作一下, 也樂的高興.





有時我也偷聽一下導覽,
才知道九大行星中的冥王星早被除名為"矮行星",
只剩八大行星啦...


回到一樓...


這個轉珠台還蠻有趣的...



晚午餐後, 我們也看了場立體電影.


最後走出天文館已過四點, 來到隔壁的科教館外面,
耗了一大段時間看這有趣的球球滾滾滾..


Simon尤其深深著迷呀...


雨停了, 我們又順遊了一旁的美侖公園.

水主題區.


水波製造區...


指標讓人眼花瞭亂..


不管是什麼區啦, 住這附近的人真是太好命了...



一樣是繳稅, 新竹怎麼什麼都沒有啦... 

連這個練投區我都覺得棒極了..


父子玩魔天球...


一大遍的草地..


吼!!! 真想搬回台北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