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的喜悅. 懷念的樂音


曾經,
我也站在舞台上接受過喝采.

*****

那是二十年前的往事了.

當年自組的高中校友管樂團,
我被推為首席.

自知技不足又推卸不了責任,
練習時老畢的哄哄叫罵聲, 我記憶猶新.

我好懷念他的雪茄味.

*****


星期六的午後, 我獨自赴約.

買了把百合桔梗花束, 帶了盒竹北名產,
興奮地要去與二十多年沒見的老朋友會面.

國中畢業後各奔東西.
她繼續走音樂的路, 我走傳統升學管道.

萬萬沒想到, 她後來主修單簧管,
與我在高中被選上樂隊時, 挑選的樂器一樣.

*****

大大的擁抱.

不經意提起當年升學壓力產物下的種種不悅,

算了吧!!
就把那記憶給鎖起來, 專心做現在的自己.


妳說妳羨慕我"貴婦"般的生活, 拈花惹草...
其實我才羨慕妳對音樂的執著, 有如此的成就.


親愛的Suling,

妳的演出真得很棒!!

這只是暖場而已,

預祝你在7/28台北的演出, 有更精采的呈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