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與子的東眼山自導式步道


夏, 無所不在...

天真的以為上山後會涼快些,
似乎不是那麼回事.

*****

連續三個週末泡在游泳池裡,
今天該來去爬爬山, 恢復以往魏家走透透行程.

想法從滿月圓換到了東眼山,
車子開進了大溪.

一路上走走停停, 車子算多了.

*****

"Tina廚房"的招牌從月眉到大溪都有發現,
最後我們在靠近復興的瑞士鄉村落腳用餐.

有了Tina廚房的招牌, 像是個磁鐵般,
吸引了成群顧客上門.

我們選了戶外座位, 不用等, 還有鞦韆椅可坐.


除了主食, 麵包, 沙拉, 還附有食蔬火鍋.


這不速之客, 也不知從何而來, 嚇了我一大跳.
還好沒吃進肚裡.


看著這太陽赤熱熱,
小少爺Simon已經喊著, 我不要爬山.


*****

進入東眼山林道, 車子東轉西轉,
孩子們在後座東倒西歪, 笑得超大聲的.

停好車, 如何走?
當然是走最大的一圈, 上到東眼山三角點.


為何叫自導式步道???
一點都不浪漫.


沿線依特殊景點設置20個解說站,

第一站的好漢坡- 枕木階, Simon就陣亡了.

說什麼也不願意走, 最後只好我留下陪他,
由老爺陪著George挑戰去.


交代老爺要照相, 不過也沒照幾張.


東眼山三角點到了, 海拔1212公尺.


以前上過這眺望台兩回, 今天卻無緣上來.


還好整路都有綠蔭遮掩, 不至於太熱..


我陪著Simon在這森活館裡,
靠著窗邊的椅子坐下, 唸了好幾本繪本.

小蛇散步, 我是植物小褓姆, 河馬魯道夫來了, 汽車睡覺的一天....

涼風從窗外吹進,
Simon躺在椅子上頭靠著我就睡覺了.

好個小子, 真享受!!


近五點George回到遊客中心碰面.
滿身大汗, 興奮不已,
又完成了一次挑戰.


夏天的夜特別晚到.

回程順遊和平老街.


這攤子前人潮特多,
不知是老板累了, 還是看我只照不買,
臉臭得是..


來碗豆腐酪解熱.


再來盤豆干解饞...


終於天色暗了, 店也慢慢地一家家打烊.


我們在這原住民的笛聲中, 結束了吃吃喝喝之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