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生活. 旅行 (五之二)


滿眼綠意,
不知該看書還是看樹...

*****

一大早出門送公婆上台北,
肚子咕嚕咕嚕開始抗議.

車子開到北投市場附近,
卻苦無停車位,
還誤闖進了市場內,
好不容易才開了出來.

還是回到捷運站旁的停車場停好車,
用徒步的方式吧!!


整頓後的新北投有著不同的風貌.
公園改變很多,
水池變了, 溜冰場也不見了...

只有北投溪濃濃的硫磺味不變...


公園的後面是新建設的圖書館,

生態, 環保, 綠建築
全集於一身.


我愛這艘木頭的大船,
悠遊在一片綠海中.


後面的蓮花池, 是台灣的圖形吧!!



滿身大汗的我, 進入館內乘涼.

一樓冷氣強, 好位子都被占了.
而且吵了些...


我上了二樓, 安靜了許多.



占了個書架中隔的位子, 我繼續閱讀"一個人的旅行"

終於看完"EAT-義大利"的章節.


近午, 我走出圖書館,
往北投市場出發, 尋找那古早味的紅茶.

當年的舊市場裡,
一袋三元的紅茶常常是我下課的點心.

好懷念的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