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火車頭的家


問了兩個當地人, 才找到這火車頭的家..

*****

離開飯店後, 又不想直接回家,
我建議去看看火車頭的家好不好...

愛湯瑪士成癡的Simon馬上應聲好..耶!!

*****

在窗口外登記即可, 孩子們迫不及待地想進去..




依照參觀路線, 從巷子走進去...


哇!! 連我不是火車迷都覺得很興奮.

彰化旅遊網上資料說明:

彰化扇形車庫建於民國十一年時, 為一個半圓弧狀的車庫.

它一共有十二個股道, 中間設一個轉車台,
四周有呈放射狀的鐵道向車庫內及停放線發散出去.

因為它早期是用來停放蒸汽機關車的,
所以在車庫的屋頂設有煙囪, 以利排放黑煙.


中間的轉車台是用來控制行進方向.

所以當有車子要開進車庫時,
轉車台就先轉到開進車庫的股道,
讓車子開到轉車台上,
由人工控制轉動它至欲前進的軌道方向,
再將車子再開進車庫中.


我們很幸運的,
一到達車庫時, 趕上一場表演.

我與兩個孩子飛奔來到景觀台的三樓,
此時的老爺正在榕樹下吃著豆花!!


一. 手控轉車台正在轉動中, 左下的火車頭要準備出門去工作了...


二. 轉車台定位在股道上, 火車頭慢慢移動到轉車台上.


三. 火車完全進入轉車台內.



四. 轉車台開始轉動到欲去的股道上.



五. 轉車台定位停止, 火車慢慢退出轉車台...



六. 只剩下1/4...


七. 拜拜囉!! 火車頭...



還有嗎??? 孩子們問著..


我請George幫我與CK101合照了一張...


轉車台不准進入,
不過還是有些白目的年輕人不顧勸的在上面拍照.


榕樹下乘涼的我, 看見最美的角度.


蓋個章, 作個永恆的懷念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