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生活. 旅行 (四)


烈日當中,
大風車仍認真的工作著...

*****

一早上台北把公婆接回苗栗, 已經過了正午.

在回新竹的路上, 刻意走西濱公路.

今天的小旅行來到後龍的半天寮.


我沒認真數有幾座風車,

我只記得"練習曲"中的阿明也來過這裡.


曾在傍晚時分帶孩子來過,
當時人聲鼎沸, 風大車多.

今天的好望角,
炙熱難耐.

還有一輛遊覽車, 載著阿公阿婆出來玩.



不過, 我還是走了一段路,
從瞭望台直直下到了鐵道旁.


三個雕堡, 數個風車, 
還有一望無際的平原和大海... 


可惜沒有火車經過...


這位大哥取景很久....
我都下上來回走一趟了, 他還在這裡..


有個阿婆說, 傍晚來比較漂亮啦...

想像一下囉!!


離開好望角, 依指標來到貝殼化石山.



不過卻在古隧道入口處旁的平台上, 發現紀念碑.

白沙屯北方約三公里處的大自然教室"貝殼化石山", 附近地層中蘊藏有豐富的貝類化石.

民國四十四年苗栗縣文獻委員會立石「過港貝化石層」紀念碑及禁墾告示,
以期永久保存這塊地質古蹟, 供學術界研究.



巧遇一群清潔人員在除草整理舊鐵道,
招呼我自己走進去瞧瞧.




總共有三座, 第一座最長...

隧道內涼爽舒適.

我的腦袋靈機一閃:

下回來騎腳踏車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