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生活. 旅行 (三)


試著靠近,

踮著腳,

想要看到些兒時影像.....

*****

回大甲探望膝蓋開刀的舅媽後,
與表妹告別.

為了省略過路費,
我刻意繞到苑裡再北上高速公路.

省道經過日南時, 吸引了我轉進小巷裡尋根.


憑著記憶, 先來到日南車站.

維基百科裡說道:

日南車站的命名源自於以往此地平埔族社名的漢譯.

1922年10月11日落成啟用.

日南車站是海線沿線尚存的五座木造車站之一.

其與談文,大山,新埔等站採用的是幾乎一樣的建築式樣
(洋和風型式的歇山頂建築).

這些車站的共同特色包括位於側面的牛眼窗, 破風造主結構,
西式木架屋簷, 以及雨淋板外牆等等.

與大部分台灣小型車站常用之跨線天橋方式不同,
日南車站的站房與月台之間是以人行地下道相連.



一踏進收票亭, 一列火車急駛而過.




車站正對面的一棟磚造房子, 是我三姑居住所在.

巧的是,

同樣是木造的大山車站外, 也有我二姑的居住所..

沿著海線居住, 在以前是方便,
不過慢慢的沒落,
現在則是濃濃的古舊味道.


離開車站, 沿著中山路走,
我找到了破舊荒廢的老屋.

這裡是外公外婆的家, 也是我道道地地的出生地.

聽媽媽說,
我是產婆接生的, 就在這個屋裡.

當時外面還淹大水.



當年的外公經營賣米生意, 外婆就坐在店門口,
相中經過米店的老爸, 把老媽許配給他.


不過曾幾何時, 已變成現在這模樣.

我沿著路旁的水溝走去, 來到屋子的後門.

這一磚一瓦還好好的保存著.

好懷念!!


望著二樓, 好感傷.



改天再好好問問父母這些小時候的記憶.
過三十年了, 很多都已模糊不清.




留言

  1. 原來他們是這樣在一起的啊...
    從來沒聽過這些故事 好溫馨也好可愛 v"

    回覆刪除
  2. 哈哈!! 糖的爸媽故事更精彩, 不是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