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女子的美與愁


兩個女星詮釋同一個奇女子...

一樣棒!!


奧黛莉朵杜說:

近幾年來,很多人提過要拍香奈兒的故事,
可是我不想只是拍一部傳記片,
我希望能夠拍出CoCo Chanel的現代性、她的精神,還有她帶給女性的啟發。


這次演出CoCo Chanel,我才理解她的才智有多出眾。

她的人生可以作為大家的典範,香奈兒是個希望與成功的象徵。

她在當時勇敢反抗傳統與宗教加諸於婦女身上的種種約束與禁錮,
所以這部電影不僅止於獻給愛好時尚的人,
這也是部描述女人為命運奮鬥的電影。

因為完全走在時代之前、對生命與對女人有著獨特的概念,
香奈兒的品牌才因而誕生。

CoCo Chanel好強的個性、她的氣質、她的自信與她的聰明,
讓她創造出偉大的人生,非常直接、非常誠實。

這個女人從不低頭,
她不管別人的看法,
不在乎別人所謂的成功,
一心一意成就自己,拒絕將自己的命運視為是種宿命。



亞瑟‧卡柏,

這位她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對她說 :

我以為我是給了你玩具,
其實我給了你自由.


在她六十年的生涯裡,
可可相奈兒女士的創作,
樹立了現代女性的風格點範,
當代名媛都熱愛她的設計.

她是第一位闖入男性世界的女人,
創立了一個以她為名的帝國.

她從未結婚,
一直工作到1971年一月死去.
那天是星期日, 不用工作的日子,
一個她從來都不喜歡的日子.


另一部電影片名《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
即指香奈兒女士及史特拉汶斯基,這兩位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
一位革新女性時尚,一位催生現代音樂。


當革新當代時尚界的女王可可香奈兒,
遇上俄國前衛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Igor Stravinsky),
剎時電光石火。


這段不倫卻轟烈的戀情,
充分顯露了香奈兒敢愛敢恨、堅毅靈敏的女性特質;

不為人知的是,那段激烈且難分難捨的戀情,
不但間接催生香奈兒經典5號(N°5)香水,
也造就了日後不朽的香奈兒時尚王國…



我決定今年的生日禮物,
要送給自己一瓶 Channel N°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