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的夏日生活調劑


炎炎夏日何處去, 沙發冷氣DVD...

****

以主婦勤儉持家為藉口,
為了在六月底把租一送一的酷碰券用完,
近一個星期看了不少的DVD.

午後不是雷陣雨就是大熱天,
躲在家裡才是王道.


帶我去遠方

一個是色盲的女孩, 一個是喜歡男生的男孩
互相保有秘密, 互相支持

故事裡主角的憂愁, 我無法感受, 但能體會...

很棒的小品,
吳念真也難以抗拒親自監製.

****


刺蝟優雅,

小說改編成電影.

我有一點失望.

小說中主角的房門, 在電影裡似乎換成是小女孩.
電影步調太快, 太多沒交代...

*****


艋舺

"意義是三小, 我只聽過義氣"
"我們一起走進大人的世界, 並且一去不回"

雖然打打殺殺的場景免不了, 見血的畫面也很多,
不過, 我覺得演得蠻好的.

"我混的不是黑道, 是友情, 是義氣"

*****


一頁台北

雖然得獎不少, 也有外國人加持監製,
主婦我看得有點霧茫茫.

說是城市行銷的電影, 我看不太出來.

看完後, 對台北也沒有特別的好感.
反而那幾位仲介流氓破壞了城市的美好,
連警察也演得鳥鳥的....

*****


危機倒數

以前對於這種有關戰場情節的片子絲毫沒興趣,
不過衝著奧斯卡得獎之美名,
我認識了另一種人 - 拆彈員.

*****


青春洋溢的一部影片.

我不懂手語, 不過兩位主角演得很活潑.

是一部不錯的國片....

看來, 國片愈拍愈棒!!

加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