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榮耀大遊行

 

這回的遊行, 真是"又臭又長"....

*****

從華山回到家, Simon已經睡掛.
我和老爺帶著George再度出門, 先去誠品逛逛, 等著看遊行.

大約三點半, 老媽電話通報, 遊行者已通過娘家路段...

我們剛好也踏出誠品, 主因是不敢久留,
因為鈔票會一張一張不留情的出走.

*****

才走到圓環處不久, 就來了學妹們的表演.

回想以前在小綠綠時代, 也是最愛國的年紀.
高一排字牌, 高二頂傘帽, 高三樂儀隊趕場演出...

我記得高三那年為了國慶日的早演在中正紀念堂,
我們前一晚沒有回家, 學校那晚還辦了個演唱會,
有王傑, 張雨生...等歌手來...

不過那次早操, 還是有少許人缺席, 被記了警告之類的吧!!


由於還是得放行南北向車行, 所以遊行隊伍走一段, 就得等一下.

這時, 就會看到險象環生的畫面,
車子通行時, 觀看人潮仍在馬路上..




這些是優秀體育人士, 朱木炎, 景美拔河隊,
和各種球類球隊.

George與少棒隊員來個擊掌.


景美女中樂儀隊+旗隊...


特技表演單位演出....


還有古董車載著Cosplay....

就在此時,
一窩蜂民眾向前取鏡, 原本的遊行道路更加狹小...




這群摩托車騎士大約有兩百台, 應該是隊伍裡最輕鬆的,
不用走, 用騎的, 不過也造成臭氣薰天...


扶輪社中找尋爸爸的友人帶隊國際交換學生,
不過卻沒找到"傅"爺爺!!


接下來有各個縣市的花車,
古板又無趣.


準備要掉頭走人了, 卻來了電音三太子的表演.

王彩樺的現場演出, 也贏得不少掌聲.


這時我決定喝咖啡去, 老爺和George回誠品等手機改裝好.

*****

快六點離開了咖啡館, 天色漸暗, 仍有隊伍走動.

這群人偶, 因為兩旁樹高擋住, 無法抬頭挺胸,
走在後面, 垂頭喪氣的,

可惜!!


淨空的街道, 有清晨時分的寧靜. 



最後隊伍是太極門,
縱使沒有了觀眾, 他們依舊熱情.

我給了他們最熱忱的歡呼,
有一位跑出隊伍與我握手, 表達感激之意.


這樣,
我也算是有始有終的看完全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