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玩科學 - 35mm雙眼相機組裝+覆皮+背帶製作


從七月份延宕到十月光輝國慶的前日,
七小時的手工又算得了什麼辛苦...

只有滿滿的成就..



*****

出門前, 孩子們的早餐已備妥.

我跟孩子們說, 媽媽今天要去台中上課...

天真的Simon問道:
媽媽你是什麼班....你有幾個同學, 你同學叫什麼名字....

唉呀!!
我說我只知道老師的名字, 回來再告訴你同學喔...

.......


一路開車順暢到了台中, 還跟表妹先來個早餐約會.

幸好先吃了早餐才上工呢!!
 

*****

這本"大人的科學Vol.25"在台灣造成大賣, 已刷了好幾版.
老師說連山寨版的都出現了...



未拆封的相機零件, 還貼心附了螺絲起子...


老師 v.s.同學們...


組裝前, 先處理皮件部份.

上邊油, 塗背膠...重覆多次後再用砂紙磨平...


開始覆皮....吸食強力膠的提神時刻...


快手的我, 已將覆皮工作完成並上油去污漬.

趁機可以先休息...伸伸這把懶骨頭...
看來星期一又要去推拿店報到了.


組裝開始後, 最難點是快門部份.

彈簧的扣環與位置很重要.
螺絲的緊鬆也有強相關.


還有反光鏡的薄膜去除要溫柔對待, 否則前功盡棄.


視窗鏡是霧面處理, 看出去的世界格外矇矓.


整體大功告成, 準備把背帶套上了...


老師事先已將背帶上的洞孔打好, 我們只需上錨釘並用力敲打密合.


我的相機終告完成...


大夥兒興奮異常, Brains三班同學互留通訊方式,
下回要號召一二班學長學姐,
一同來個外拍踏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