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 & Papper

 

這對Salt & Papper已經待在我家近十個年頭了...

我從未用過, 只把她們當成藝術品,
放置在廚房的角落...

前幾天閱讀大江健三郎的"為什麼孩子要上學"一書,
 作者提及用"鹽多於胡椒"來形容年紀時,
我不自覺的偷笑,
覺得是有趣而適切的形容.

我也是進入"Salt > Papper"的時候了,
只是現在的染髮技術, 讓你神奇變回" Papper > Salt"

*****

前幾天的九降風, 新竹吹著有如輕颱的八級風.
 外面明明有大太陽, 卻不得開窗.

新埔的柿子靠九降風吹乾,
我家陽台的花草也順便吹垮了..

住透天嫌爬上爬下麻煩, 住大廈又嫌風大花園小...
總是不能滿足!!

Simon做的兩層樓的家, 是我的夢想.


降雨前的那晚彩霞, 帶點紫色的魔幻,
是這週僅有的美麗.


*****

Simon吸著美味的拉麵, 是上週日的中午.
接下來幾天, 可憐的孩子上吐下瀉.

白天好好的, 到了睡覺時就發作.
不僅吃沒吃好, 睡也沒睡好!! 



"青禾田"

客語中的好天氣,
我真的需要你...


*****

與一面之緣的Claire, 準備接受一份改造工作.

生日才差一天的我們, 有著近似的興趣.
短短兩個小時車程的聊天, 說也說不盡.

有她的鼓勵, 我去報名了"園藝治療"的課程.
這是我近年來一直想學習而苦無時間的.

人生四十才開始, 我對自己如是說 !!


*****

唯一的好事, 是George在班上又多了一個頭銜.

風紀股長


晚上睡覺時躺在床上的他突然對我說,

"媽媽, 我星期二會最忙.
因為中午要管同學有沒有睡覺, 然後就要去當牛奶長"

哈!! 可要先管好自己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