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綠轉熟女


距上回我們兩個單獨吃頓飯,
應該有超過五年以上的光陰吧!!

*****

十五歲那年, 我們同時進入小綠綠校園.
我來自台北, 她來自嘉義.

一下時髮禁解除, 我象徵性打了層次,
而她的頭髮總是一邊長, 一邊短.

*****

一升二暑假,
我們兩個搭了車, 一路從台北回到她嘉義老家.

到了哪裡, 我們就住在親戚家裡.

我們坐著客運, 來到亞哥花園.


我們也不知那來的勇氣,
還到了日月潭, 包了輛計程車繞一圈,
完全不知會有壞人這回事.



升高二, 我們被分開在隔壁兩班.
不過, 依然是好朋友.

我是樂隊, 她是儀隊.


我是乖乖牌, 她交男朋友...


天南地北的個性, 還是好朋友....

*****

大學放榜, 我們的分數很近,
不過我選擇台大, 她選擇政大.

見面機會更少了,
每回見面, 八成是感情出了問題.

我陪她哭, 聽她說.

我們愛去木船聽歌,
也愛去西門町買牛仔褲.

她也曾騎著小50從政大來接我, 再一起飆到淡水河或士林.
我也曾坐著公車去找她, 再到貓空喝茶去.


年輕真好, 不是嗎?


*****

出國前的那年三月,
我們糊里糊塗跟著賞鳥協會去了阿里山.

我們拿著望遠鏡, 跟著那些學員,
看到了不少驚呼連連的稀有種.

這大概是我們最後一次的旅行!!

*****

出國回來找工作, 知道她在新竹,
我也就接受了新竹公司的供職.

她也成為我在新竹的唯一依靠.
她陪我找房子, 陪我安頓.

我也慢慢地看著她結婚, 生子...

......

幾年前, 我們不約而同辭了工作,
在家專職當媽媽.

苦悶的生活, 我們藉紙筆交流談心.


如今, 孩子們都已上學,
我們這兩位老朋友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
吃頓飯,
把這幾年的生活交代交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