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 慢飛的天使


麗池旁的露天咖啡座,
來了一群小天使....


*****

原本在看雜誌的我, 沒有特別抬頭看看這群孩童.

眼角餘光中只見每個孩子都有一位大人陪伴,
我原本想只是單純的家長帶寶貝出遊.


坐在我隔壁休息的小女生,
好奇的靠過來想要看雜誌上的圖片.

大人頻頻跟我道歉, 我說沒關係,
此時也注意到這孩子的不同.

白晰的皮膚, 大大的眼睛下,
卻有著不協調的肢體與語言障礙.

唉呀!!
心突然揪了起來...

再仔細看看其他的孩童,
我知道了...

*****

其中一位女士告訴我,
他們是啟智中心的志工,
每個星期五都會帶院裡的孩子們出來走走.

依偎在我身邊的小女生順手拿了我桌上的餅乾,
高高興興的吃了起來...

其他的志工笑說,
今天的小妮子好高興, 笑個不停!!

*****

陪伴的志工很驚訝小妮子的行為,
因為平時的她很害羞,
不似今天的舉動.

或許, 這孩子跟我有緣吧!!

*****

幫她拍了張照, 想給她看.

不過志工說不能公開,
因為有些家長不願意.

換我頻頻道歉, 完全疏忽了這點...


*****

如此可愛的孩子, 一直坐在我身旁,
該走了, 卻還依依不捨...

她甚至跟志工們說著不清楚的"拜拜",
想要陪著我坐在樹下.


孩子, 我也好想陪伴著你.

如果可以,
以後我會出現在你的學校,
陪你上課, 陪你出遊.



慢飛的天使,
有著最天真無邪的笑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