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錮的肉體, 飛翔的心靈


十多年前, 看過小說...


*****

當年才二十多歲,
不懂太多的人生大道理.

面對死亡議題, 沒有太多的感受.

*****

拜電影之賜,
最近再度重溫.

*****

一個得了閉鎖症候群,
只剩左眼可用.


用眼皮寫下了一本書...

我記得當那右眼皮因沒有功能而要縫起來時,
我竟然害怕了起來.

好痛!!


風花雪月的過去,
最後陪伴在旁的就是那些孩子,  

還有"孩子的母親".


"在我的夢裡, 我多麼想逃走, 但只要我一有機會逃, 就會突然覺得昏沈, 一步也動不了.
我像石像, 像木乃伊, 像玻璃.
我和自由間只是隔著一扇門, 我連打開這一扇門的力氣都沒有…

我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在宇宙中, 是否有一把鑰匙可以解開我的潛水鐘?
有沒有一列沒有終點的地下鐵?
哪一種強勢貨幣可以讓我買回自由?
應該要去其它地方找.
我去了, 去找找. "

尚.多明尼克.鮑比



*****

一個得了漸凍症,
從腳開始, 慢慢的往上無法自主.


"等你學會面對死亡,  你才知道要怎麼面對人生"


"我們嬰兒時期要靠別人才能活, 我們垂死時要靠別人才能活,
在兩個時期之間我們更需要別人"


"不相愛, 即如死滅"

"死亡是生命的結束, 不是一段關係的結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