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裡的二三事..


*****

書房窗邊的新夥伴...


雨天裡, 將不小心在福祥買到的"地雷",
摩式玉蓮,
栽種到新敗家的小人裡...

為何稱地雷? 因為一朵一百, 而非一盆五十.
拿了不買就有點說不過去.

下面這盆也是地雷之一...C小姐貢獻的...


書房邊的陽光充足, 每株都長得頭好壯壯.


*****

日雜裡, 用咖啡豆袋子裝飾花園.....
 

哈!! 我也有喔...

不過台味阿嬤那天來家裡視查時, 竟問我那塊布放那裡幹嘛??
當場我臉上三條線...


******

陽台上的欄杆, 有沒有可能讓飄香藤爬滿??


十來年不斷生長, 任憑風吹雨打的忠實夥伴...


夏日休眠前的多肉....



每盆都有你的落腳處...


花開 vs 花謝


頭髮掉光了, 沒關係再重長...


向陽的姿態最美...


花中有花...



一年了, 終於長大許多...


沒注意到的側芽....


春天陽光滋味棒....


*****

從Dina家帶回的松蘿鳳梨開花了...


仔細一看, 花苞還不少...


不起眼的小黃花不經Jerrin一提, 完全忽略了她的存在.



看來我家也適合多種些鳳梨囉!!








留言

  1. 哇~ 妳也栽了不少多肉哦! 真是漂亮乾淨的多肉陽台!

    咦? 不知是色差的關係還是...摩式玉蓮較灰綠勒?! 怎麼感覺它是大和錦呀?!?

    哈哈~ 那咖啡袋趣事好笑! 直接拿書給阿嬤看吧P

    飄香藤是多年生落葉的蔓藤類,可攀爬至6公尺的長度,原產巴西的熱帶花卉,夏天開花,所以在秋末及冬天便會掉落全部葉子,只剩下光禿禿的藤蔓,唯一能做的是趁機修剪,只留下一尺左右的高度,讓她明年春天再度萌芽。也有人是等到春天時再修剪,其實都可以,只是此時因係休眠,所以水分相對就得減少,免得不死的身軀白白的給淹死了。

    回覆刪除
  2. 我最喜歡看到,花兒找到合適的家~
    然後,自在的呼吸,開心曬太陽,自然而然的就開花長大嘍!

    多肉在你家 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3. 昨天已經留了一次勒勒長滴...明明有發送成功, 怎麼不見啦?!? 再來ㄧ次...

    沒想到妳也栽了不少多肉,整個陽台乾淨美麗呢! 多肉也都很健康,養得很棒哦! 想種鳳梨呀...那下次也給您來2棵(Gold Fever & Fireball)好了.^_^.

    摩式玉蓮應該較灰綠,是拍照色差嗎? 這兩朵看起來像大和錦勒!?

    咖啡袋子的趣事還真好玩, 妳就直接拿雜誌給阿嬤看呀XD

    飄香藤是多年生落葉的蔓藤類,可攀爬至6公尺的長度,原產巴西的熱帶花卉,夏天開花,所以在秋末及冬天便會掉落全部葉子,只剩下光禿禿的藤蔓,能趁機修剪,只留下一尺左右的高度,讓她明年春天再度萌芽。也有人是等到春天時再修剪,其實都可以,只是此時因係休眠,所以水分相對就得減少,免得不死的身軀白白的給淹死了。

    回覆刪除
  4. 我寫這篇就是等你自動送上兩盆鳳梨, 果然上勾, 謝啦....六月的四朵花活動記得帶給我喔!!! 我也覺得我的摩式玉蓮跟網路上照片不太一樣, 不過是福祥的嚴老板寫給我的標示, 我再查查喔... 至於飄香藤, 希能颱風天她能熬過就偷笑了... 至於陽台, 我請11F-2的大師當顧問, 當然是得維持整齊清潔, 才不至於毀了她的形象...哈哈!!!

    回覆刪除
  5. 你的陽台真的很美呢

    多肉也養得很棒

    所以,風大的陽台最後是多肉最適合是嗎

    回覆刪除
  6. 能存活下來的, 大都是多肉, 所以這樣下結論應該是可以吧!!

    回覆刪除
  7. 你的陽台真是寶也,充滿多肉 ~
    蓮花與荷花應該也可以吧 ~
    不過,我的多肉正在開花
    也蠻漂亮的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