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伴. 書伴. 老伴...


杯盤狼藉後的精神食糧...

*****

依約來到新社千樺花園,
大門初開, 我們是第一對客人.


一入園的對聯:
 千杯咖啡喝不醉, 樺樹花園好陶醉 


這一陶醉, 在園子裡逛了兩個多小時. 


曲曲折折的步道, 讓你一眼望不盡...


鴨子戲水, 真幸福....


陽光乍隱乍現,
話說颱風, 又是末日地震之說的... 

誰管它.


走到盡頭有一玻璃溫室....




我們就這樣晃呀晃的....





巧遇花園主人介紹他的一草一木寶貝們...
我們也跟著上了一課. 

楓 v.s. 槭


張倉明先生的茶花園與四個茶花故事
燦爛, 無常, 榮耀, 喜樂


蚊子的攻擊不斷, 防蚊液似乎也起不了作用.

不過能看到這園子裡的老頑童說故事, 暢快極了!!


園裡的一塊大石, 說什麼也要坐下來俯瞰整個花園,
彷彿一切都是你的...


替花催生也是園丁工作之一...


用粉撲花逗得八十幾歲的長者們哈哈大笑...


他說:
黃與紫, 絕配...


哈!! 漏網鏡頭....
J也來試試癢癢樹...C來照照黃配紫


喝了杯園長的咖啡, 我們還是把餐點吃得一乾二淨.

飯後的精神食糧, 這可比任一家書店的更齊全.


認真的花伴...


幸福的末日前夕...


PS. 張董的姐夫, 攝影大師, 為我們留下的合照.


說好了,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也要一起賞花到80....

留言

  1. 原來大家都走了以後
    Jerrin真的去給紫薇騷癢癢啊

    這張照片

    回覆刪除
  2. 這是我聽過最幽默又有深度的園藝導覽,不愧是位高手前輩.
    這下大家要陪Emily小姐賞花到80才能走嘿~ 呵呵!

    回覆刪除
  3. 大家都這麼認真嗎???晚上都還拼出這麼棒的文章,
    同學妳以前讀書一定很很會做筆記.
    老師說的重點妳都有紀起來耶!
    忍不住想在這裡 按 讚啦!!!

    回覆刪除
  4. 我除了那個猴子抓癢的日本語記不得外, 應該還可以啦...偷拍技術倒沒Dina & Jerrin 好呢!!! 等著看Claire照片啦...

    回覆刪除
  5. 四朵花...那我要當"喜樂"...其他的請自己挑XD
    話說我喜歡拍"人"帶景呀~ 下次當我的model哦!

    回覆刪除
  6. Sorry~ 被Claire提點這四個名字不太恰當,咱們另覓花名蛤!

    回覆刪除
  7. 不會啦...我就蠻喜歡那個"無常"的....很有禪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