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前一週...


*****

前一週爆熱, 這一週梅雨.
我的偏頭疼適時的發作,
心情也發霉了起來.

想要睡又睡不著, 腦袋裡轉呀轉的想著一些事情...

>____<....

想到了初到美國唸書時, 也常不經意地頭疼.
人生地不熟語言又缺乏, 看醫生時描述不出那頭疼的語詞...

就這樣撐了兩年, 還好西雅圖是咖啡之都, 隨處可得一杯.
從此把頭疼視為缺咖啡因的原故.

我想起了小時候不敢喝牛奶,
於是乎媽媽就在牛奶裡加進即溶咖啡一匙,
我的咖啡癮就是這樣來的.

我也依樣畫葫蘆,
在孩子們早餐中的鮮奶裡加點巧克力牛奶...


原本一場主婦的早餐茶, 臨時半夜接到簡訊取消.

再見到那位主辦人時, 談到了她女兒的病情.
談話間深深覺得媽媽的憂心, 卻又不能太表現出來嚇到孩子.

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半夜, 也常因流鼻血而大叫喚醒母親.
血一直流著, 衛生紙捲成長條換個不停.

不知道當時母親的心情是怎樣...

是不是天天無法一覺到天亮, 深怕半夜孩子的叫聲..
.
..
...

血小板過低,
是在我出國前, 朋友在醫檢部順便幫我抽血檢驗時得知的.

我終於知道血不易止的原因了.

第一次"該"覺得驚慌, 是懷第一胎生產前的一個月,
公司的體檢報告發了個急件給我.

血小板的數量降到一個令人捏把冷汗的程度.
周遭朋友得知都替我緊張, 我卻異常的鎮定.

醫生們彼此討論要如何在生產時備血以應付不時之需.

還好, 我沒用到.


我終於知道, 當母親的, 必須有"安定"的特質.

就如同我的母親,
或許在難眠的夜晚後, 我還是準時起床親手煎個荷包蛋,
還有那杯半調子的牛奶.

就如同我的母親,
我選擇孩子出生後待在家裡變成desperate housewife,
天天都是牛仔褲出門.


Simon上學後遇到的第一個母親節,
在我接他回家時, 迫不及待地拿出一張卡片.

兩個愛心棒棒糖, 一個是我, 一個是他.


他沒有哥哥的巧手, 我一樣愛他, 甚至多一些.
把他不足的, 用愛補回來.


哥哥把我畫得好美....


留言

  1. 好窩心的分享…
    你兒子畫的媽媽真的好漂亮喔 ~

    回覆刪除
  2. 謝謝莎拉!! 也祝你在德國的母親節快樂!!
    考試順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