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驚無險的Morning Call


這是孩子們最近迷上的卡通: 消防小尖兵...


星期六一早的一通電話叫醒正在熟睡的我.
是樓下九樓太太的聲音.

"樓下大門外有三輛消防車耶, 你有注意到嗎?"

我匆匆跑到陽台往下望, 是真的耶!!
還有輛救護車在一旁待命.
怎麼連警笛聲我也沒聽見.

沒多久, 警衛廣播說三樓有濃煙, 要住戶疏散.
趕緊叫醒老爺和孩子, 穿上外套,
拿了錢包, 告訴還迷迷糊糊的孩子, 我們去看消防車去.



從十樓走下樓梯到三樓時, 看到一群消防員站在電梯間,
想要來個破門而入,...這門可沒那麼好破的呀!!

再往下來到中庭, 救援行動開始,
用水槍往三樓後陽台噴水柱,
只見紗窗破了個洞, 少許濃煙冒出....

聽四樓太太說起是她去後陽台時聞到燒焦味而發現的.
 恰巧三樓的單身黃金漢出國不在家.

消防員必需進入屋內, 本想從四樓空降三樓, 但梯子太短,
只好找了個三節樓梯, 爬到隔壁的二樓花園,
再攀進三樓浴室窗戶...

危機終於在約三十分鐘後才解除.
幸好沒事, 否則這種應變能力, 直讓我搖搖頭.

 


美好的第一天連假早晨,
就在有驚無險中渡過.

恰好George學校正在進行主題教學"快樂工作人",
也可以親身體驗救援行動的感受.

對小小朋友而言, 近距離看到消防車,
也是高興得不得了...

留言

  1. 哪天?我怎麼完全不知道有此事@@"
    有點嚇到。

    回覆刪除
  2. 星期六一早大概八點左右....我以為你們出國了啦!!

    回覆刪除
  3. 還沒啦~
    我們是月中才會出國。
    週六都在家。
    只是很納悶,
    警衛怎麼沒有通知,
    也沒有人廣播。

    回覆刪除
  4. 有廣播啦!! 不過應該是知道沒太嚴重, 所以只有廣播兩次, 如果還在睡覺, 應該是聽不到的....
    希望不要有下次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