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黑鑽的誘惑


拍照時最怕什麼??


三月中, 娃娃活的Sophie宣告著桑椹季節的來臨.

我厚著臉皮, 跟管理員伯伯詢問他家桑椹結果狀況.

一個星期後,
我家大門前放了一袋亮晶晶的紫黑鑽.

阿伯說花了兩天才採這一袋,
等過完清明, 果子成熟多了, 可以到他家去採.

結果, 一直沒遇見好天氣好時機.

直到今天中午的一通電話, 
阿伯說就現在來吧!!

重點是: 風很大, 蚊子不會來咬..... 


我匆匆忙忙拎著Simon出門來到阿伯家. 
阿伯家旁空地種了有五顆桑椹樹.
雖然阿伯說今年產量銳減很多, 
不過我和Simon玩得很快樂.

Simon的小手用力一拔有時會噴出汁來,  
他還會說
"唉呀!! 我的手流血了, 好可怕"

我們摘了約40分鐘,
風愈來愈大, 天空也暗了些,
Simon的眼皮也愈來愈重.

我們滿心歡喜的帶了一大袋回家....


下回再來摘玉蘭花好了!!

阿伯家前種了顆27年的玉蘭樹....
我很喜歡那香味,
阿伯都會摘很多帶來上班,
再轉送給需要的人.

我總是那個要最多的人....

留言

  1. 你們家小孩有沒有邊摘邊吃啊
    很好玩吧

    桑椹果醬抹麵包也不賴哦

    我們運動的地方人太多
    都摘光光了
    但這樣子的無預期採果樂也很過癮

    回覆刪除
  2. 是呀!! 還好他知道會很酸, 不敢偷吃呀~~

    回覆刪除
  3. 哇~是哪個管理員伯伯啊?
    改天也想要帶孩子們去玩。

    回覆刪除
  4. 吳先生囉!! 等你從日本回來, 可能就快沒了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