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小小記事


這個九月對我來說,
是個值得紀錄的日子.

*****

我的生日在九月.

小時候,
每逢開學就遇生日, 常常為了準備收心考試, 
忽略了這個日子.

其實, 我也不太喜歡大張旗鼓地慶祝, 
久而久之, 也就不太注意了..

去年開始, 年立四十的我,
卻開始以生日為藉口,
展開一年一度拋家棄子的生日旅行.


家庭主婦,
是一個不支薪, 24小時standby的工作.

放棄了高學歷的光環, 放棄了有收入的工作,
每天守護著家,
等著孩子回家而不是送安親班.

只有在孩子上學, 或老公休假時刻,
才擁有片刻安靜與想像的時間,
也才有趴趴走的機會.

請千萬不要叫我貴婦.

我, 
只是想把握時間享受人生. 

*****

朋友笑我說,

星期四是我的音樂課.


星期五是我的體育課.

除了在七月開始醞釀了好久的大提琴練習外,
九月我也開始發奮圖強健身了.


汗水淋漓真"爽"..

八年不曾拿過羽球拍的我,
雖然手會酸, 雖然膝蓋已受傷,
但我依舊會照表操課.

上課的感覺真得好!!

我喜歡星期四的瑜珈課,
可以拿掉眼鏡, 閉上眼睛,
慢慢地伸展, 腦袋放空.

我更喜歡星期四的大提琴課,
偶爾我也會閉上眼睛,
體會一下偶像YOYO MA拉琴的感受.


不過, 聽得多, 作不到,
也是一種痛苦.

*****

對於朋友,
這個月也有特別多的感觸.

曾經密集互動過的, 突然被斷得不聲不響的.

而一些朋友默默地, 突然的善意舉動,
卻又讓我倍感溫馨.

928, 不是教師節,
卻像是我的另一個生日.

從早餐收到的禮物,
到下午幸運的中籤,
延續到晚上的蛋糕,

我的生日,
整整慶祝了快一個月耶!!


*****

九月,
不僅是孩子的開學,
也是動工的開始.

從市場預定地到現在的公園運動場,

住家後面的這塊荒廢地, 總算是動了起來.

動了,
總是好的...


期待中...

 *****

九月,
我們家多了位新成員.

無辜的眼神, 愛"生氣"的小子,
在家裡愈來愈適應了.


這位升級"大象"班的孩子,
依舊天天沉迷在車車世界裡.

閱讀進步很多,
連上個廁所也要帶本書.


這位小二的人氣王,
這學期仍被同學熱情的扶正為班長,  
不過卻只想當體育股長的他,
依舊喜歡吃生魚片與玩電動.


有些改變了,
有些依然不變.


這就是生活...



留言

  1. 能把生活過得那麼好又記錄那麼美,妳真的是我們主婦楷模了,~真的~!
    市場預定地改成公園運動場~恭喜喔!
    ~Renee

    回覆刪除
  2. 不要這樣說, 妳也一樣棒!!
    慢慢來, 等身邊的小子上學後,
    你也會有自己的時間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