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國片去旅行


台灣東部海岸...

****

從圖書館裡借了兩部國片回家.


聲音, 貫穿了整部的片子... 

失戀的錄音師小湯想要完成"福爾摩沙之音",
來到台東錄下海潮、風林之聲,
魚市場的叫賣聲,以及原住民的歡唱聲…


陰錯陽差地讓小雲收到錄音帶.
感情不順的小雲, 尋著聲音, 拋開一切, 來到台東.


精神科醫生阿才,
用角色互換治療治癒了病人, 卻治不了自己.

拿著三年前女友結婚喜帖, 來到台東尋人.


聲音, 讓三個陌生人有了連結, 產生交集.

我用眼睛走了一趟台東, 最後來到海邊...


最最遙遠的路

作詞:泰戈爾/胡德夫 作曲:胡德夫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複雜的訓練
引向曲調絕對的單純

你我需遍扣每扇遠方的門
才能照到自己的門 自己的人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來來來來來.....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這是最後一個上坡
引向家園絕對的美麗

你我需穿透每場虛幻的夢
才能走進自己的田 自己的門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最思念的地方....

*****

另一部小品...
 

剛開始的老徐鐘錶店, 有著濃濃的復古味...
我頻頻想起一位國小同學, 當年他家裡也是開鐘錶店.


傍著鐵路而生情節, 就只有在平溪菁桐一帶才找得到.


有點詭異, 又帶點浪漫的劇情,
始於悲劇, 也終於悲劇.


有人拿這部片跟"不能說的秘密"比較,
說是格局小了些,
我卻覺得還不錯呢!!!

導演的話

曾經有一個小小的社會新聞,
四個男孩子相偕去戲水,結果大浪一來,
三個人死掉了,只剩下一個活著游回來。

報紙上談論著死掉的那三個孩子,
而我急切地找活著的那一個:怎麼沒有他的名字呢?
怎麼沒有人告訴我只剩下他活下來之後、他過得怎麼樣呢?

大家都替死的人感到難過,
我卻一直在想,活下來的那一個,
一下子失去了三個好朋友,他會不會孤單?


所以我有了《沈睡的青春》。


沈睡,說的不是青春的消逝,而是生命的孤寂,
可是卻用一種帶著詩意的甜美浪漫被呈現出來,
原因是我並不想再增加生命的悲傷,
相反地,
我想療傷,靜靜地、緩緩地、幫忙那些有遺憾的生命找到存在的力量。

(文內海報劇照皆來自開眼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