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春天(三) - 畫裡的花草樹木


不只梵谷畫鳶尾, 連莫內也有畫..

*****

一口氣替自己在一天內安排了三場畫展, 雖然有點倉促,
但這卻是最有時效的安排.

等待高鐵之餘,
翻開新借的"幸福到快暈倒的熊".

好可愛的封面, 愛熊成痴的我當然不能放過...

讓人會心一笑的七個小故事...


*****

第一站來到陸客攻佔的故宮.

10:30踏入, 恰好趕上定時導覽.

耳裡傳來熟悉的聲音,
仔細一看, 原來導覽志工是以前George的畫畫老師.


也因此我很認真地跟著腳步慢慢走慢慢聽....

夏卡爾畫裡的必備品:
戀人, 天使, 故鄉, 動物, 還有花束


每幅都洋溢著愛與美....


嗯~~好幸福喔!!

難怪畢卡索說夏卡爾的腦子裡住著天使.
他應該也算是長壽的畫家吧,
享年95歲(1887-1985).

*****

第二站來到北美館.

花博的人潮爆多, 還好看畫的人不多.


我租了個人導覽, 跟著一幅幅仔細聽.

這次展覽大都為晚期畫作,
以莫內在巴黎近郊吉維尼私人花園所創作的花卉及自然風景為主軸.

除了熟悉的睡蓮作品,
我還看到了百子蓮, 紫藤, 黃鳶尾, 鐵線蓮, 玫瑰....等等.



還有這白楊樹的河岸風光...


巨幅油畫很多, 必須站遠一點觀賞.
我有時累了坐著聽, 有時閉眼想像,
很棒的一場視覺享受. 

*****

最後一場趕到中正紀念堂, 為的是米勒與巴比松學派.

展場以版畫為主, 所以得靠近一點仔細看.
導覽的老師還隨身帶了放大鏡, 要我們好好看看畫中人物的表情.

總共有180幅畫作,
以農民、神話與異國風景、森林與田園和放牧四大主題,
展出"巴比松七星"精采作品.


雖然我不熟悉版畫作業, 但每幅畫都好精細,
真的是大開眼界.


就這樣匆匆過了三點一刻, 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
我還有一站非去不可, 得去補充點體力才行!!!





留言

  1. 我今天也去台中過了個快樂周二〝花〞時間:
    組了一盤多肉輕食、
    和園丁們快樂聊天,
    順便去看了一個回要去吃義大利麵的餐館。

    回覆刪除
  2. 喜歡莫內,真的是因為他在巴黎的花園
    我還沒有去過…不過在電視上看過介紹
    好漂亮 ~ ~
    還記得小學時,學莫內的點畫…
    畫得好辛苦……後來才知道,我不喜歡
    不清不楚的畫法…

    回覆刪除
  3. 哈!! 有機會換你去法國的莫內花園拍給我們看喔!!
    至少你比較近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