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 隨想


最近的天氣,
直接用跳的進入了夏天...

前幾個星期,
載著下課的孩子回家的路上,
河堤邊的阿勃勒已悄悄開了幾串...

是不是有點早了??

*

心中最有價值的事是什麼?
這是"第36個故事"裡的最後一道問題....

我想,
隨著年紀的不同,
相同的人也會有不一樣的答案.

**

好久沒有一個人進電影院.

我喜歡一個人看電影.
隨時就走.

國中高中升學時期, 我照樣一個人去.

只是現在回想起當年的我,
看得懂"遠離非洲"?



***

要申請出國的那年,
天天在跟TOEFL & GAMT考試奮鬥.

偷閒去看了"西雅圖夜未眠"後,
我的學校申請名單內多了在西雅圖的UW.

好幸運的, 就是它給了我機會. 


****

如果你有錢, 你要拿來繳學費, 還是環遊世界??

同樣又是不同年紀的同一個人會有不同答案.

沒有知識的累積, 你會知道世界有多大?
當你累積了足夠的能量,
走在國外時, 才會有更深刻的體驗.
不是嗎??

(照片來源: 聯合報)

*****

喜歡一股作氣的完成某件事.

 前一陣子是一股作氣看完倉本聰的"來自北國".

這些天來則是埋首於整理光碟片裡的照片.

應該要感謝數位相機的發明,
可以把很多記憶藏在薄薄的一片裡,
想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回味.

在重新紀錄的當時,
會不經意的挑起已遺忘的故事...

原來, 我也曾經擁有過....


******

老大恩恩九月要上小一了...

記得兩歲半去上美育課程,
好動的他總是靜不下來聽故事...

老師說, 媽媽辛苦了...

快四歲時去上Lasy積木課,
他總會看著別人作, 然後再自己作..
不太注意老師的說明..

老師說, 注意力不集中, 要不要去評估一下....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有點可笑.

用同個標準來看同樣年紀的孩子, 準嗎?

孩子跟別人不一樣, 就是有問題嗎??

*******

老二軒軒七月中要去上中班了...

近九個月的語言治療及近三個月的職能治療中,
他進步很多...

不見得是上課而來的進展,
而是他自己成長突然加速...

或許, 我們都應該用耐心等待.

畢竟, 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


********

每每從醫院下課, 我總是拖著軒軒趕緊離開.
醫院, 非不得已真是不能常去.
幾乎人人戴口罩, 人人愁眉.

看了前後上課的小朋友,
我總是慶幸地對自己說我該滿足.

有更多不幸的孩子需要照顧,
我的寶貝們,
你們要惜福呀!!

 












留言

  1.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讓王寶滿四歲後也去唸幼稚園中班,我其實心裡是prefer五歲才送她去幼稚園, 可是現在的她好像很喜歡有玩伴...
    不知道為什麼, 怎麼覺得孩子愈大我的焦慮就愈多, 我是指教育環境這部份...

    回覆刪除
  2. 中班我是覺得該去了, 或許你可以從上半天班開始...
    台中應該有更多元化的幼稚園, 不像這裡, 選擇不多,
    哥哥跟弟弟我挑不一樣學校, 哥哥念書時, 我覺得要近, 班級人數不要多就好....
    弟弟我想給他一個輕鬆的環境, 好好玩...

    我也會焦慮, 但我漸漸看得開, 要堅定自己的想法, 像我決定不要讓老大小一補英文後, 我反而很高興, 因為一但你有苦惱這件事時, 表示你根本不想做...

    孩子沒那麼脆弱, 要讓她出去長大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