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戲去 - 伊卡寶藏大冒險


"伊卡寶藏大冒險"是如果兒童劇團第十九口大戲.

為了停車位,  還早早出門.
果真1:45到達新竹市立演藝廳時, 已沒幾個位子.

老爺朋友是如果會員, 購票有優惠, 
因此搭順風車來看此齣戲.

劇中有個紅鬍子海盜, 
Simon則連想到巫婆奇遇記裡的紅鼻子海盜...

<劇照翻自如果Blog>

一樣是個旋轉式舞台為主軸,
或是海盜船, 或是海底世界

內容精采不在話下, 不過有些橋段過於冗長,
整齣戲上半場就80分鐘,
對孩子而言, 有點吃不消.

又是下午場時段,
Simon在開場不到20分鐘內就呼呼大睡...
幸好下半場有看到,
結束後還說好好看喔!!


散場到外面剛好演員出來答謝合照.
那個男主角"小三" 就是納豆演的.

留言

  1. 我也是如果的會員,
    以後也可以幫你們買票。

    不過我們只有看過一部就不太想要再去看了,
    之後我公司每年也都會包幾場國內外兒童劇給員工及眷屬看,
    免費的會帶兩兄弟去看幾次,
    但是我覺得台灣的兒童劇都偏重內心戲,
    對於舞台設計、布景比起日本的飛行船實在差太多,
    重點是票價居然都一樣,
    雖然大家都說要行動鼓勵台灣的藝文工作者,
    站在消費者及家中都是小小孩的立場,
    我當然是花同樣的票價去看有精緻舞台設計、有實力的兒童劇場。
    對於台灣的兒童劇場,
    可能要等到小孩小學中高年級再來看比較會看的懂。
    可能是台灣的劇場經費及市場沒有像日本那樣多、那樣大吧~
    但故事的連貫性及演員的造型,
    應該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回覆刪除
  2. 沒錯, 其實是朋有邀, 所以想看看也無妨.

    上回看過一次如果, 對他的表演內容覺得太大人化, 有些笑點也沒趣, 下回應該....!!

    上個月看飛行船的糖果屋, 我就很喜歡. 至少我們的孩子年紀是適合的, 也多教育意義....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