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內灣山-南坪古道-馬胎古道O型


內灣有出名的老街,吊橋和車站,但內灣「山」倒是很少人知道。偶然看到山友的紀錄後,便想著一定要來找找才行。
下載離線地圖後的我,從此天不怕地不怕迷路。把車停在過了熱鬧內灣後的路旁,過個馬路就能接上往內灣山的道路,再循著山友的綁條拐進山徑就沒錯了。但畢竟是冷門路線,一路我邊掃蕩蜘蛛絲但也貼上了無數條,真是覺得不好意思。內灣山不高也沒腹地,穿透竹林縫隙倒可以看到下面的賽車場,我循著原路回去,再從內灣國小旁竄出,走過大橋,打算從南坪古道進,馬胎古道出,走回停車場剛好一圈。
參陳山民宿的私房料理與後台美景是我每次必來補充體力與心靈的地方,幾個月沒來入口大廳變得更寬廣舒適。我面對著群山,與隔壁桃園來的夫妻邊吃邊聊,再互道再見,便輕盈下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