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登無耳茶壺山



載著朋友穿越重重車陣來到62快速道路盡頭看到海的那一剎那,我們驚呼了起來,今天一定又是美好的秋遊日。
我對金瓜石的迷戀從二十多年前就開始,一邊爬山一邊說給朋友聽,我曾在廢煙道還沒被禁止前,老爹陪著我在陰雨天爬上廢煙道並斜沿著往上走到廢棄的廠區。此時遠遠找尋那條不是路的路,覺得以前真是李大膽呢!
登上茶壺山頂後我刻意找尋金瓜石神社,那也是還沒黃金博物館前我喜歡登高參拜的地方,還記得新加坡朋友被我整得氣喘吁吁的走上階梯。聽說最近已整理復刻再重新開放,我改天一定要再去瞧瞧!
朋友說她幾乎不曾來到這一帶,我直呼怎麼可能並跟她拍胸脯保證,妳一定會愛上這裡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