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的約會 荷蘭古道-高頂山-北五指山-內雙溪古道-登峰圳


我總算在下定決心好好認真研究如何下載離線地圖後,第一次使用並成功紀錄。實在太感謝這個發明,踩著前人的足跡便能踏進想去的山林裡而不怕迷路。
這條「荷蘭古道」名稱頗有爭議,有人說是荷蘭攻打西班牙時開闢的軍路,感覺不太可能啦,所以又有人說應該是清廷時的「湖南營」駐守,於是荷蘭與湖南誤傳便成如此。不論如何,踏上這段森林與溪流結合的古道是多麼舒心呀!
好不容易突破森林的濕滑爬上草原區見寬闊,卻感受到風的強悍與潑辣,連牛都不見影。還好雲霧漸散,一邊能看到大台北與觀音山,另一邊竟然還能看到基隆嶼,真是站在高崗上,極目美景收。
回程不時查看離線地圖,這裡的路徑實在太多複雜又沒有指標,大至方向確認後便一路往下滑,沿著內雙溪接到了登峰圳,再沿著古圳走出回到了頂山咖啡附近的停車處。下山後找了個地方補充體力,喝杯咖啡是一定要的happy endi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