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的約會 鵲子山-玉仁八寶冬粉-辣椒冰淇淋-森林風呂



今日最大的收獲莫過於看到穿山甲本尊了,課本裡的生物照片活生生出現在眼前時,真是驚訝地說不出話來,我跟老爹足足安靜地看了一分鐘,牠才大搖大擺地鑽進草叢裡繼續覓食。
捉住好天氣的空檔,驅車來到礁溪爬山。鵲子山有礁溪富士山的美名,之前在南投也爬過荷戈富士山,但其實跟正牌的富士山樣貌實在是差很多啦!
自從跟台灣原生蘭專家走過步道後,這回走路實在很不專心,一直東看西看想著能不能有緣見到原生蘭,想當然耳是沒有收穫,但也發現少許有趣的植物和石頭。愈高展望愈好,蘭陽平原和龜山島一覽無遺,走了一圈花了兩個多小時,剛剛好時間進礁溪市區覓食。
號稱台灣百大小吃第二十一名的八寶冬粉生意不錯,我們還認真數了確實有八寶。飯後經過辣椒文創館,我點了情人果微辣冰淇淋,滋味還真是特別。
結束這一天的行程前,來到礁溪公園裡的森林風呂泡湯。哇,這裡的大眾裸湯實在是太讚了,我最喜歡女湯裡的木之湯,坐下去的高度和溫度剛剛好,舒服到我差點睡著了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