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天使相遇@峨眉十二寮天使教堂


座落在新竹縣峨眉湖畔的天使教堂,是由瑪利諾會神父馬覺民自美國籌款興建於1963年,外觀有著西班牙式的紅瓦屋頂和地中海式的圓拱長廊。1980年代因人口外移嚴重而漸漸湮沒在荒煙蔓草間,但也因成為廢墟後有不少網美紛紛前來朝聖而成名。
劉淙漢與何麗梅夫妻兩人本身是天主教徒,經過廢墟不忍教堂荒廢而前後花了十年的時間總算買下教堂並展開修復。他們找來對彩繪玻璃有相當研究的丁松青神父,遠赴紐約教區找到百年歷史的廢棄彩繪玻璃,與徒弟雅威共同修復;另外,丁松青神父早年從比利時引進150年歷史的「聖心顯現」彩繪玻璃,也剛好派上用場。教堂內的油畫作品也都是百年以上,因緣際會來到台灣此地,重新修復展現。還有其他許許多多一連串的貴人協助,讓這棟荒廢教堂重拾昔日風采光華。
修復的藝術總監丁神父:https://youtu.be/5_JZLTc-Rbc?si=xwt44GFMBuKRDen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