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下港女子去旅行 嘉義朴子+東石壽島(中)



在藍皮火車上,下港女子提到了她寫的這篇「消失的情人節」電影場景旅行獲得了不少的迴響,於是回家後先看了這部電影,剛好朋友約著出去走走,那就趁著記憶猶新趕快來一趟吧!
接近中午來到朴子,當然先去真好味排隊吃鴨魯飯。排了快半小時卻只花了不到十分鐘完食,滿滿的肉料鋪滿飯上,卻一點也不死鹹。朴子市場裡的麻糬棟當然不能錯過,我還加碼一碗刨冰來對抗南部的偽夏。隔壁攤的傳統春捲也外帶了一條,即使放到當晚餐也依舊美味不軟爛。
走到配天宮,看看粉紅披身的月老,還有金光閃閃的康熙御用杯筊,而我們著迷的卻是鐘樓鼓樓的建築,還有後院的神樹四季蘭。
離開朴子前去清木屋せいもくや,用一杯的咖啡時光認識這間老屋。清木外科醫院的前身是日據時代的衛生所,而後黃清木醫師買下作為外科診所與住宅使用,至今已有近九十年的歷史。
愈往西開,空氣中飄散著鹹腥味愈重,我們終於來到電影拍攝場景的壽島。適逢漲潮未退,我們拍拍照後就坐在堤防上,朋友拿出畫具,為今天畫下印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