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的約會. 關西仙草田-九芎湖落羽松-鳳崎落日



ㄧ個充滿七彩的好日子,就從關西的南山金城武樹開始吧!巧遇石光國中的學生成群騎著單車來校外教學,如此的體驗可是一般學校不敢執行的吧!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這是我對關西小鎮最深刻的印象,而此時的田裡多了紫色的浪漫。帶著老爹來看看仙草花田,當然在離開關西前也得來上一碗仙草冰,消消如夏日般的熱氣。
仔細走走上南片一帶,處處可見老樹,我在羅屋書院附近發現一棵巨大的美人樹正盛開,走近時剛好主人在院子裡乘涼,邀請我入內參觀拍照才有好角度,雖不是「故人具雞黍」,卻有「邀我至田家」的喜悅。
從南山大橋旁的福德宮小路走進,就是渡南古道的起點。這也是誤打誤撞的驚喜,剛好前幾天看到這條古道的介紹,沒想到這次就走上了。短短600公尺,最後接到渡船頭橋的福德宮,再延著鳳山溪的堤防走回金城武樹,剛剛好的一整圈。
在關西逗留太久,以至於老爹原本的願望清單去九芎湖走步道只能以開車賞景,但我們還是欣賞到整片芒草與變色的落雨松。趕在太陽下山前,我們來到他的另一個願望清單鳳崎步道。雖然無法走完全程,但能欣賞到新竹八景之一的「鳳崎晚霞」,也是我這個在新竹生活了25年的第一次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