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皮解憂號X南國漫讀節





藍皮火車上與下港女子寫有路用的遊記敏迪選讀的相遇,交織出南國漫讀節的忘憂風景。
這是第二次參加南國漫讀節的藍皮火車活動,即是念念不忘第一次看過金崙海後的悸動。再加上這次邀請的兩位講者都是近期我很欣賞的年輕人,於是就這樣帶著書踏上一天來回環島半圈的一個人旅程。
在金崙停留時,我獨自一人先行走去海邊,其實是一種迫不及待的心情。愈靠近海便走愈快,我在離海很近的一顆大石頭上坐了下來,看著海浪澎湃洶湧,看著浪花拍打上岸。正當大家看海療癒得陶醉之際,一個突如其來的大浪偷襲,我們來不及退,濕了鞋襪,笑到彎腰。
如同疫情,來得突然但我們都還平安。
回程經過國境最南的枋山站時,寧靜海上漂浮著一顆蛋黃,暖洋洋的南方,如同這兩位年輕女子的熱情分享,再次帶給我充實美好的回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