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心悅目的121212. 民藝埕裡的鐵道小畫展


民藝埕裡一張張宣傳折頁,
吸引著我的目光. 



上回趕時間錯過了曹俊彥老師的畫展,
這回不能再錯過了.




還不是因為孩子喜歡火車,
我漸漸地對火車有了更深的感情.

尤其是看到這五張木造的火車站,
其中兩幅把我拉回童年的記憶.


大山站,
姑姑家就在車站旁五十公尺處, 經營中藥房,
小時候喜歡趁暑假來這裡住上幾天, 表哥們會帶著我出去野.


日南站,
早期外公外婆的家就住在日南站附近, 我更是在日南出生的.
另外也有一位姑姑就住在車站外不到一百公尺處.

依車站而居, 是以前人的習慣嗎??








鐵道迷, 不要錯過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