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X PHOTOGRAPHY - TRIP TO CUBA 陳綺貞攝影展




我不是一個旅人,
而是如同古巴人民一樣,
生活在島嶼,
想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找到定位的,
海洋之子。

陳綺貞



*****

音樂才女陳綺貞近期以《背對哈瓦那》為題舉辦慈善攝影展,而經過這趟古巴旅程,陳綺貞表示,她發現,自己不是一個旅人,而是如同古巴人民一樣,生活在島嶼,想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找到定位的,海洋之子。而在多幅作品中,又以「Back Against Havana」最引起共鳴,陳綺貞並給此系列作品一段悸動人心的文字,她寫著:「背對哈瓦那,就是離家最遠,離自由最近的地方。」

而這次陳綺貞的慈善攝影展,則是受同樣熱愛旅遊以及人文的agnès b.所邀請的,每年每季agnès b.的旅遊概念店La maison sur l’eau的主題旅遊展覽,都將來自世界各地最具有獨特特色的人文風情介紹給大家,從大家耳熟能詳的熱門地點,到需要翻翻地圖才能找到的特別國度,藉由當地的獨特商品以及攝影圖像,讓大家身歷其境般地遊歷一番。

今年,2012年夏季,agnès b.則是邀請對於旅遊及攝影有著相同熱情溫度的陳綺貞,希望透過影像,帶領大家到她所嚮往的國度-古巴,細細品嚐著發生在哈瓦那每個角落的感動。
從小,就對攝影有著莫名熱情的陳綺貞,自八歲第一次用著父親所贈送的半格相機開始,相機方框中的影像,彷彿帶領她進入了另一個世界,有沉澱,有驚喜,生命所有的喜悅感動,都在那小小的方框中獲得最大的滿足。

而關於這次慈善攝影展的主角-古巴,在西班牙殖民時期被喻為西班牙王冠上的寶石,從革命時期的卡斯楚,到1998年奧斯卡得獎電影-樂士浮生錄,在片中的主唱,當在他近90歲第一次踏上紐約街頭時,他充滿感謝,他說,古巴人,最大的快樂就是時時刻刻充滿著感謝,使他們能在將近走到人生終點時,依舊能唱著對於人生的熱情。這個早期動盪不安的國家,其音樂風格卻有著獨特的療癒作用,低調又彷彿熱情的國度,深深吸引著陳綺貞,於是,2011年夏天,她,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與兩位同行友人,踏上這片土地,用底片相機,紀錄解讀著此趟旅程中的每個瞬間。

此次陳綺貞《背對哈瓦那》慈善攝影展規劃了兩個不同地點的展區,分別位於The Flying Heart旗艦店以及信義誠品的一樓大廳,將展出19~ 26幅不等的作品。以品牌一貫的灰色調性做為展場主軸,綺貞並將所有作品分成6大主題,讓人更能夠直接切入作品核心,感受她所想要表達的情緒語言。

(以上文字節錄自http://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206/201206261034218.html)

 

這是誠品信義店的展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