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送幸福. 春日花園市集


陽光佐花束 = 春天

*****

伊聖詩私房書櫃利用春時假日,
舉行了一場洋溢著幸福花香與書香的市集饗宴.


離十點才開始不久, 逛市集的人不多,
倒是裡面用餐的座位卻是滿滿是人.


踏進私房書櫃的老房子,
大樹的庇蔭下, 陽光微風輕拂,
多麼風和日麗的春天早晨.


庭院裡的是伊聖詩的自家產品特賣
外加私藏的骨董雜貨...


我來的主要目的是為了
林麗琪的花送幸福, 花草插畫特展.


林麗琪的插畫
就像是一幅幅簡單生活的幸福畫面
讓人感到溫暖, 心情愉悅


林老師家居北投,
對身邊的一花一草, 用細膩的筆觸把它繪畫下來,
創造出自己的秘密花園.


 "每一天不曾重覆的顏色、光度與氛圍的山林,令我深深著迷,
藉由描繪花草感受細微的動靜,自然創造了豐富的情境,
賦予我靈感的泉源,讓我感受生命如此美好,
願將這份發現自然、沈浸作畫的喜悅與朋友分享。"


庭院裡的是複製畫, 有販售, 一套八張.

室內的掛畫則是原版真品.


除了花送幸福裡的插畫外,
還有一些"媽媽的廚房菜"一書裡的插畫.


下面這覆盆子果醬是林老師去加拿大妹妹家時所繪製的.







我繞了一圈出去, 遇到了林麗琪老師本人,
趕快買下繪本請老師簽名.


老師非常親切, 領著我進屋內一一介紹畫作給我認識.

我何其幸運, 有畫家當我個人導覽.


上面左圖是老師在加拿大妹妹家時所創作的,
包花束的報紙另有文章.

是在當地空軍節的報導, 老師覺得很有意思, 特別把他保留下來畫在上面.
仔細看包裝紙, 有Canadian Air Force的字樣.


老師最愛到大屯山上尋找野花野草,
不過她笑著說國家公園裡的草除得快,
常常下回去時就被清光了.


再度回到外面庭院,
市集裡的攤子又多了一桌,
這是小珊的攤位.


小珊笑著說我應該都看過了,
不過我還是眼尖看到我喜歡的玻璃瓶.


小珊在一旁綁著花束,
呼應著市集主題.


不知從哪裡冒出一束繡球乾燥花,
又被我直接帶回家了.



下午還有一場布作學堂.



我把老師的祕密花園打包,
回家慢慢品味這春天的美好.


PS. 閒聊間, 得知林老師的兩個妹妹,
其一是宜蘭飛鳥小屋的民宿主人,
另一位則居住在加拿大, 有著美麗的花園.

三姊妹都有著巧手, 打造美麗新世界.


留言

  1. Emily那天好開心看到妳耶,看來妳收穫不少,拍得很不錯呢。可惜那天我有些小忙,沒機會跟妳好好聊,期待下回囉~
    麗琪是個很棒的人,我也很喜愛她的作品。

    回覆刪除
  2. 謝謝小珊喔, 改天再好好跟你請教布置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謝謝Emily的介紹,感到非常榮幸呢!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布作學堂裡的指導老師是林家姊妹的媽媽,
    真是一家人都有好"手"藝, 下回要來去飛鳥小屋住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