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快閃 嘉義市立美術館-東市場火婆煎粿


剛好在臉書上看到這一段話,是這麼寫的:
「在《社會性動物》一書中,將人的社交關係分為兩種:共情社交和功利社交。
所謂共情,是喜對方所喜、憂對方所憂,有共同的話題,有相似的興趣和弱點,能夠與對方產生情感連結。而功利社交,是為了逃離孤單,為了獲得陪伴,為了遲到時有人可以幫自己簽到,為了吃飯時不要顯得那麼形隻影單,兩個人的友誼與其說是出於感情,不如說是出於彼此的需要。(作家:陶瓷兔子。)」
而昨天我的嘉義領路人Ann,才第一次碰面,我就覺得我們之間的相似度太多而相見恨晚。我們喜歡舊事物,喜歡大自然與花草樹木;我們享受獨處,面對事情能正面思考。
像老朋友般,她領著我遊走在陽光燦爛的嘉義市裡。美術館前的鳳凰木高大展枝吸引了我的目光,卻可惜了正在換展不得其門而入,原本想看的展覽就這麼錯過了。不過沒關係,這樣才有下一次的期待再訪。
我說我有點餓了,Ann提供了幾種早餐選擇,最後決定來東市場圓環旁的火婆煎粿,看看可愛的阿婆美人。
中午Ann已預訂了
穀谷
,這間藏在巷弄底的日式老房真是讓我們驚喜,一草一木都長得頭好壯壯,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我們選擇了榻榻米座位,吃著烤餅配綠咖喱,還有吻仔魚烘蛋披薩,天南地北地無所不談。
看著時間飛速流逝,我們趕往我最最期待的一站
Bless淺山房
。在發哥巧手佈置下的半山腰咖啡館,處處展現迷人的魅力,我們繼續坐在戶外石頭上暢聊,一直到我得恢復灰姑娘的身分回家煮飯,才結束了這場嘉義快閃。
謝謝妳,An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