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衫軍小摺隊之新竹關西鐵馬漫遊


來到連假第三天,終於甘願從沙發上起身,出陽台測測「風」度,感覺是個騎車的好日子,於是立馬聯絡了隊友整裝出發。
猶記關西圖書館前矗立的苦楝樹高大蒼勁,這裡就成了我們漫遊關西的出發點。順著馬路進入市區,經過台灣紅茶公司,也下車探訪了整修完善的警察所長宿舍。穿過市場後一路騎到安東古橋,沿著牛欄河親水公園兩側繞行了一大圈,還巧遇了撲鼻香的梅花盛開。
穿過關西老街探探文人巷與石店子,中午就在羅屋書院旁享用在市場買的菜包。可惜管家不在,無法入院參觀,我們只好直接轉往關新田園自行車道,一路騎到了南和國小打住回頭。
還有還有,漫遊中還不小心岔出造訪了泰國寺廟造型的潮音禪寺,感覺像是出了國門了呢!
風和日麗再加上小鎮的純樸與歷史文化滋養,讓新年的首航非常的精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