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的約會. 溪州山+石門水庫楓紅


難得放晴的好日子,便趕緊約著老爹繼續我們的蒐集小百岳任務。他從台北住家附近就能搭公車到龍潭,我接了他便前進到石門水庫坪林收費站,停好車準備從收費站入口前的溪洲山登山口起走。
整裝時便注意到不遠處的楓葉在陽光下閃爍,實在是太驚喜了,沒想到快一月底了還能看到楓紅,於是想著下山後再來好好賞楓。
從登山口到愚公亭垂直陡上約300公尺,的確是比較辛苦的一小段,我們在愚公亭休息片刻後便先往右去瞧瞧新溪洲山的三角點,再折回往左續走稜線至小百岳溪洲山。路程是沿著水庫往上游走,但樹木叢生無法見到湖光山色,直到三角點的平台處才得以略窺一二。
再度返回竹林十字路口後便往下走到土地公廟,再沿著省道回停車處,完成O型一圈。趁著斜陽西下前,我們開著車在石門水庫風景區裡慢慢繞行一圈,而我心裡盤算著下次把小摺帶來騎一定很愜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