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溫泉]苗栗 出雲古道-騰龍溫泉山莊


夏天時,走步道順訪瀑布配啤酒是王道,而冬天就該是走步道順泡溫泉的時機了。剛好今天氣溫明顯下降,我與高中同學開啟了今冬第一次的「步道+溫泉」小輕旅。
我倆都偏愛裸湯大眾池,偏偏這種條件在台灣的選擇並不多,前兩年曾到訪苗栗泰安的騰龍溫泉山莊且覺得不錯,於是今天就選擇到這一帶走走。
沿著72快速道路往大湖方向會先經過出磺坑,而道路終點的右上有法雲寺高高在山巔,不知怎麼著,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此兩處竟有古道連接著,而且距離不長,剛剛好適合泡湯前的小運動。
Tony大師的文章一向是我走步道參考的重要依據,附上文章內容就能通徹了解這段路的來龍去脈。
有趣的是,法雲寺的右左各有兩座小山頭,分別取名為金童山與玉女山,可惜今天沒有太多時間走完,盤算著下次帶著老爹再訪一次。
坐在湯池裡的當時,抬頭便能從屋簷縫往外看到虎山的尖頂,好壯觀的一座山呀,如有機會,我也想親近親近些。
泡完湯終於也餓了,順遊清安豆腐街不僅能吃飽也能花爆錢包,大包小包提回家孝敬家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