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衫軍小摺隊. 潭雅神綠園道



早上從新竹出發時,還抱怨了一下這是什麼鬼天氣呀,結果到了台中卻是風和日麗的桑尼天,真是太開心了趕快把快生鏽的小摺搬下車開始整裝出發。
「潭雅神綠園道是屬於都會型休憩的自行車道,它是利用軍方舊鐵道神岡支線興建而成。從潭子區中山路起行經神岡,終點在大雅區的中科腹地,沿途所見皆是綠意盎然的田野風光,非常適合親子戶外休閒運動,一同感受它的魅力。」(節錄自台中市政府觀光局網站)
我們選擇從11K處戰車公園開始,沿著樹蔭往回騎到潭子。停留最久的,除了熱門的S型道路外,就是快靠近1K處的艷紫荊夾道。雖然最後的250公尺封路整修,但不減這趟旅程的完滿。
回程停留在5.7K啉咖啡,老闆娘的品味與才華讓這休息點處處充滿藝術氣息與驚奇,而巧遇健康管理師意文也不藏私地幫我們診斷了一番,真是太感激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