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的約會. 獅頭山

苗栗獅頭山舊登山口-獅山古道-勸化堂-開善寺古道-獅山大石壁-望月亭-小百岳 獅頭山三角點-不知啥的原始山路-六寮古道-新竹獅尾牌樓


原本計劃跟老爹去桃園溪洲山,無奈天空不作美,只有新竹以南是好天氣,於是馬上更換行程,來到這個早年是旅遊聖地的獅頭山風景區。
一路上老爹回憶當年年紀小時來此的情景,而最近的一次應該也是50年前了。於是我們打算趁機徹頭徹尾的走一遍,從縣124上的舊登山口走起。
舊步道少人煙而石階充滿古味,一路往上就能通到勸化堂,爾後就是熱門的健走路線了。我們又選擇往左繞一圈的開善寺步道,這樣才能欣賞到有十二根羅馬柱支撐的開善寺。
通過著名的大石壁後就來到苗栗與新竹的界線碑與步道的最高點的望月亭,而亭子對面有條小徑通往獅頭山的三角點可不能錯過。重新回到望月亭,正好看到一群人從後面的斜坡走下來,我詢問後知道可以通往獅尾,於是傻呼呼就跟著樹上的布條走上了這條不知名的土石路。一路擔著心,還好最後降落在一片的茶園區,再沿著產業道路往下,還好接上了六寮古道,一路通往獅尾。與計程車約好的時間剛剛好,雖然車費不便宜,但司機貼心準備了甜滋滋的柿子提醒了我們根本沒空吃午餐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