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般的暑假生活 (I)


暑假開始了,
原本規律的生活被打亂成片片斷斷,
天氣炙熱, 
還好, 夕陽依舊美麗.


*****

孩子不用上學,
我也就不用上工煮飯.

頭髮不放暑假,
趁機理得短短的看能不能撐個兩個月,
就順便在一旁的宿舍餐廳吃一頓孩子們的最愛吧.
我挑了個新產品試試, 說實在的, 還是不愛呀!!


老大周周幾乎有夏令營,
弟弟就跟著我在家閒晃寫作業.

趁著要來竹東取書,
就先來吃一頓想了好久的莊記牛肉麵,
平日中午依舊得排隊,
點了大碗的, 母子一起享用.



書酷專賣英文童書,
聽朋友說他的朋友專門從台北下來竹東買書,
我也當然得來見識見識.




買了一套書,
發憤要努力教孩子讀,
希望這個暑假能夠有好的開始!!


熱得不像話,
上網查了老冰果室就在附近,
好大的一盤冰, 著實讓我們嚇了一跳呢!!




暑假最樂的還有動畫電影一部部上演,
先來上個怪獸大學, 改天再來當神偷奶爸.


幾周前就先約好的,
一同來maji maji市集裡的樂高餐廳玩玩.



先來三隻獅子解決民生問題,
再去想想如何搶位玩樂高.



這面牆好多樂高小人,
這間店裡也擠滿了大大小小的人,
應該是市集裡最熱門的一間店吧!!

仲夏夜的五月天,
帶著孩子吹著風聽著歌,好愜意不是嗎??



媽媽寶寶聚會即將屆滿十年了,
當年的寶寶們現在早已是會頂嘴滿場吵的大孩子了,
繼幾年前的謝家庄聚會再度回到這裡,
牆上的菜單讓我們客人嘖嘖稱讚個不停.

連謝家小主人也露一手,
讓其他的孩子們圍觀學習.


唯一的一張滿桌菜,
看誰先爬上了桌了...


看看這些孩子們,
怎能不說歲月不饒人呢??


好久沒回到台北,
住家附近開了這麼一間店,
越夜越熱鬧, 想買一杯來嚐嚐,
卻覺得年紀似乎格格不入了呢.

兩個孩子輪流到謝家夜宿,
孩子有伴玩得開心,
以後就互相來住住好了,
夏令營就省了.


板橋車站附近餐廳假日也是人滿為患,
找到了誠品二樓的Alley Cats,
吃吃Pizza之餘還能溜出去逛逛書店,
也是不錯的選擇.






回台北就像是營養補給時間,
阿嬤帶著我們來到她的新寵店,
短短一周她就光顧了四次,
吃的就是這煮的豆仔魚,
一定要我也嚐嚐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