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老屋子裡的在地堅持. 森心日春 果醬專賣店


我是幸福的, 
當我走出這間老房子之後.

*****

家族旅行來到埔里小鎮,
孩子們只顧著玩水嬉戲,
我獨自一人跑到剛剛閃過的路旁老屋.





臉書上的自我介紹是這樣的吸引:

外觀樸實、食材新鮮、味道自然、料好實在

我們不是甚麼師傅,只想像歐洲婆婆媽媽們,
用著淳樸新鮮的在地食材,靠著溫暖的雙手,做出感動用心的家鄉料理,
這樣心情下做出的美食,是健康自然的,是用心實在的,吃了不會有負擔的。
所以我們堅持現做手工,並且慢工出細活,
如果我們像外面市售選擇快速並且大量製作,心境就跟著走味了,
料理吃起來的味道也不會有『實在』的感動了。
我們每天提著菜籃,到市場上去挑選新鮮的食材,也選用了南投在地的好食材,
例如:晏廷歐亞農場的頂級生菜、麵包冠軍吳師傅所採用有機山形玫瑰,
小農天然無汙染的作物(川中米、美育有機認證的高山茶)、
南投埔里當地特有的產物(刺蔥、埔里酒廠紹興酒、百香果…) 、
天然香草(馬告…),
花上大半時間,才能做出這麼一小些美好食物,份量有限。

我們的料理不添加任何防腐、色素、香精跟化學添加物,
所以請您慢慢品嚐,天然食物所散發出的原味,會越吃越順口;
現在市面上有太多加了香精添加物的食品, 反而麻痺了舌頭的味蕾,
讓人誤以為明顯又強烈的味道才是正確的.



為了商業利益,猛藥越下越重,結果衍生越來越多化學調合物,
文明病越來越多,而食物自然原味帶給人感動的初衷,漸漸的被埋沒,
辜負了上天給我們味蕾這個美好的禮物。
因為我們知道有些食材珍貴取得不易,好東西不該埋沒,
所以把它們呈現在森心的料理,用平價親民價格給大眾尊爵的享受~

在森林中心,四季如春的埔里,我們有一間老房子,
裡面賣著在地堅持,訴求天然健康原味,歡迎大家預約前來品嚐。
 

親切的女主人說明了下午茶只到五點,
我點點頭說沒問題, 一定要坐坐才行呢.

點了照片裡的招牌春天蘋果派後, 慢慢耐心地等呀等...







咖啡館營業處的後方還有延伸,
有工作室也有背包客可以休息的地方.






晏廷農場與這裡的關係也非比尋常,
就算六點半要打鐘集合吃晚餐了,
我還是一口口吃下這盤豐盛的午茶.




離開前帶走了一瓶可以回春的養顏果醬,
一天一口放舌下, 看看女主人的好容顏好氣色,
我也要東施效顰.


森心春日的官方臉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