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最後倒數 - 竹東軟橋彩繪村


新竹也有彩繪村...

*****

車經快速道路, 往東望去, 看不清山頭...

露營的行頭都在車上了, 就硬著頭皮開進了縣道122.


才上車沒多久, Simon就喊著肚子不舒服.
行經軟橋社區, 就停下來休息一下也好.

沒想到這小而美的地方, 也讓我們流連忘返許久.



有人說這是隱藏版的彩虹村, 我倒覺得兩者繪畫風格大不同, 沒什麼好比的.


【2011/07/31 聯合報】

軟橋社區位在竹東郊區、縣道122線上,是通往五峰鄉必經之路,社區有480人。
村內彩繪出自47歲吳尊賢之手,他是軟橋女婿,雖非美術科班出身,卻很有藝術細胞。

3年前他向里長彭松舉建議,社區老磚屋與圍牆黑又髒,還長青苔,
如果能改變,並畫上鮮艷色彩,社區風情就不一樣了,他自薦「不妨讓我試試看」。

社區志工先幫他塗上白色油漆,吳尊賢利用假日、下班後彩繪,
不論是高溫38度或寒流來襲,他都默默創作,且不收任何酬勞。
社區居民很感動,紛紛提供住家外牆讓他創作。

「原以為老房子畫上鮮艷色彩,肯定會遭到反對,
沒想到社區老人家很開明,放手讓我畫」,吳尊賢愈畫愈有信心。








這面牆我最愛, 蒙德里安的畫風, 再家上吳式風格.


除了自然, 也有人文.

洗衫坊與大水車.


還有遇見年尾的一片紅...


Simon走走真得舒服多了, 看他笑的...



電線桿上也別有風情, 很有過年的味道...


橋墩也能畫...



畫作中以鄉村農事為主...










這是唯一我看到有營業的雜貨店





賽豬公..




可惜的是就位在縣道兩旁, 有些畫作太大, 
得跨到馬路中間才照得全, 有點危險呢!!



見廟就拜...


最後來到這"豬寮"旁...




一面可以讓遊客手癢發揮的黑板...


兩個孩子也拿起粉筆畫了起來...


George畫的小孩與Simon的彩虹...


老爺也手癢畫了一隻ㄣㄣ豬..



還是得早點上山去了,
最後就用這張照片祝大家新年發大財....


留言

  1. 哈哈好逗趣~我們那天急忙上山都沒空停下來好好看看!!!下次有機會要停車慢慢走~

    PAOLIN

    回覆刪除
  2. 哈!!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裡勝於台中的眷村,
    有機會再去慢慢看仔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