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走過 - 聽柏林說曾經


1989/1/4,
我在國家音樂廳舞台上...

*****

2011/11/19,
帶著孩子來到新竹縣政府前廣場,
此時風平雨停, 正慶幸是個欣賞音樂的好天氣.

原來, 不用去台北兩廳院戶外廣場, 一樣可以聽到柏林愛樂.


指揮賽門拉圖(Simon Rattle),
在團員一一進場, 首席調完音後, 緩緩慢慢地走了出來...

掌聲響起...

 開始了拉威爾的丑角的晨歌.


聽了一會兒, 我突然對隔壁的George說,
媽媽我也在這個舞台表演過喔...

那是高三最黑暗的時期, 但也是我人生輝煌的一段.
四校聯合, 共同演出了兩首曲子.

也記起當時外公突逝, 為了演出, 我沒有去送別,
父母哥哥還在演出的當晚趕回來聽我演出.


上天只眷顧了一首, 又開始下起大雨.


撐傘是不妥的, 會遮到後面觀賞者的視線.

於是乎我們起身回家,
雖然只有一首, 也讓我回味無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