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米粒的療癒花園


搬到十樓已經兩年半了,
終於把花園整理恰當, 可以走出陽台玩樂.

*****

新竹的風出名的大,
十樓向東的陽台, 經常受東北季風的首當衝擊.

當年從舊家搬來的雞蛋花, 九重葛, 桂花等等,
經過搬家後的第一個颱風吹殘後,  
早被我拿到一樓的中庭花園休養.

能存活的, 只有多肉植物而已, 
這也從此與多肉結下難分難捨的情緣. 

*****

受到11F-2的"風之花園"激勵,
我邀請她當顧問, 開始我的花園重整行動.

就趁著陽光露臉的好時機, 一個人開始動手.

原本的雜亂不堪入目, 把花搬到室內, 開始刷洗磁磚.
沒想到那空心磚之重的, 終於把腰給閃了.


鋪上B&Q買的原木地板, 原本難以走動的陽台,
竟然可以騰出空間放下棋盤, 來場對奕.

George是個好幫手,
幫我從屋內遞出盆栽, 一一就位.


下課後的Simon, 被哥哥請出來下棋,
連子都不知要放在線上還是格內....


*****

隔天的陽台看書品茶計劃被毛毛細雨給打亂了...
趁機又去補了些貨...


這是小亨利手作木工區...


我的大寶貝熊園丁終於可以搬到前陽台了...


咖啡豆烘焙店要來的咖啡袋...


新朋友與舊朋友..


不只不只....

後陽台的風景.

工作台上滿滿的多肉盆, 等著我手癢時去把他們組合在一起.

改天也要把魔女園丁帶到前面去...


書房的小花園...


幸福的我, 給你滿滿的幸運...







留言

  1. WOW~好棒的陽台哦~
    我家只有一個堆雜物和晾衣服的後陽台...=_=
    生活在都市裡,有這樣一片小空間,很幸福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