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與雨的不期而遇


BitBit的鎮店之寶

一早看到BuBu說著,
BitBit餐廳從十二月起將改變經營型態, 不再對外一般營業.
昨晚還在盤算今天要去那走走,
去BitBit也是其中想法之一,
於是馬上拿起電話預約午餐.

一大一小, 還好有位子.

無奈開車往餐廳的路上, 開始下起雨來.
本以為新竹天氣還不錯, 誰知三峽卻飄著雨絲.

循著地圖, 很容易就找到了.

更棒的是, 原本還想順遊三峽有名的遠雄藝術大道,
就近在眼前, 餐廳剛好隱身大道其中.

BitBit的鎮店之寶 - 大餐桌,
一進門就看到了.
餐桌上點了蠟燭, 插上鮮花,
較外面灰濛濛的天氣, 相對地溫暖了些.

餐點二選一, 每兩天換一菜單.
 我選了蜂蜜芥末子羊排.
Simon玩著車子, 不吵不鬧,
順利完成這頓"朝聖"午餐.


出了餐廳, 還是細雨綿綿,
Simon不減玩性, 撐著傘也可以走走.


道路施工加上涼風凜凜, 走一小段就打道回府了.
雨打亂了行程, 有點可惜.

這場不期而遇的雨, 這讓我想起另一頓飯局.


九月中的母親生日, 相約在食養文化山房慶生.
幸運的, 在一週內就訂到位子.

久聞這"無菜單料理始祖"美名,
又擔心陽明山交管,
十點多就從台北住家出發, 想著早到還可以在松園裡走走.

無奈, 沿著天母東山路蜿蜒而上時, 突然飄起雨.
在松園遊園時, 更來個磅礡大雨, 讓我們都淋濕了.

老哥一家人遲遲晚到, 等了近兩鐘頭, 才提著高級紅酒現身.
好在美食當前, 美酒交杯,
一家人團聚的愉悅, 沖淡了這亂雨帶來的不是.


不過, 又讓我想說一段跟雨有關吃的故事.

夏末的某個周日, 老爺建議騎車去.
把車子都上架後, 我說先來個午餐吧!!

不知為何來到三民路上, 把車停好,
George一眼看到這家餐廳, 二話不說, 就走了進去.
很溫暖的一家小館, 賣的是精緻西餐料理,
最後一桌最裡面靠窗, 就給我們了.

很喜歡那綠色的牆面, 搭配那窗上的巴黎鐵塔.
老爺笑著說今天給你賺到了!!


不料, 用餐到一半, 外面下起雨來,
將一家人原本的運動計劃給打亂了.
不過, 那一頓我至今還很懷念!!

留言

張貼留言